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STL 圖形瀏覽器 - ABViewer

我們瀏覽一般圖檔可以使用 ACDSee 或 XnView 就可以一次看許多圖。那麼對於 STL 檔呢? 可以使用 ABViewer。

下載頁面 http://cadsofttools.com/downloads/

如果你是使用 Windows 32bit 系統,你可以選擇


下載後解壓縮並執行 setupen.exe,


語言請選擇 English,因為如果選擇「繁體中文」,在安裝過程中還是會出現一團亂碼。

然後按下左側按鈕,接著一直點按「Next」。

出現下列畫面時,為了方便起見請選擇「Select All」,


再持續點按「Next」到安裝完成。


點按桌面圖示執行 ABViewer,

首先會出現註冊畫面。


它可以免費使用 45 天全部功能,一旦使用日期截止,雖然大部份功能都無法使用,但流覽圖片的功能仍可以使用,所以在這個步驟我們點按「Trial」鈕即可。

接著出現主要操作畫面



主要操作畫面上端靠近中間這部分主要是用來瀏覽的功能,


我們可以點按「Thumbnails」,會出現類似像檔案總管的畫面,你可以切換路徑到儲存 STL 檔案的地方。


這個就是我們要的功能 - 一次瀏覽多個 STL 圖檔。


如果你想仔細瀏覽某個 STL 圖檔,你可以快點二次該圖示,然後畫面會切換到主要操作畫面。

在圖面視窗中,你可以發現畫面跟大多數的繪圖軟體一樣中間有一個大大的環轉圓圈,左下角落有著X/Y/Z座標圖示。



沒錯! 它的使用方式就跟大部分的瀏覽圖片軟體一樣,點按滑鼠左鍵可以轉動物件,點按滑鼠右鍵可以移動物件。



1 則留言:

  1. 芭蕉葉上聽雨聲: Stl 圖形瀏覽器 - Abviewer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芭蕉葉上聽雨聲: Stl 圖形瀏覽器 - Abviewer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芭蕉葉上聽雨聲: Stl 圖形瀏覽器 - Abviewer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iI

    回覆刪除